俄罗斯“消息报”当地时间7月6日10时(北京时间7月6日15时)消息,来自美国国家饮食、消化道及肾脏疾病研究所的科研小组最近研究发现,喝咖啡和其它含 咖啡因的充气饮料能够防治肝脏疾病。
科学家们在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后发现,在肝脏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今天, 经常向机体补充咖啡因会预防肝脏染病。在此项研究中,科学家们曾对5994名经常 喝酒、与肝病患者接触、肥胖等具有较高肝脏发病可能的人进行了研究并对他们的 各项资料进行了分析。另外,他们还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有关食品与健康的 调查。综合分析以上调研结果后研究人员发现,无论男女老少,在日常生活中饮食 咖啡和其它含咖啡因成份的食品饮品越多,患肝脏疾病的可能性越小。
据该研究小组负责人詹姆士-埃文哈特医生表示,目前我们对咖啡因能够保护 肝脏的这一特性只知其然,不知其所以然。为了查明咖啡因的这一保护机理,我们 还需要进行详细的实验室研究。他称:“更为重要的是,这一研究结果将推动那些 已经患有肝脏疾病的人来参与即将要进行的临床研究。我们需要证明,咖啡和咖啡 因是否能够对已经患有肝脏疾病的人肝脏产生保护作用”。
在新奥尔良开展的消化系统疾病周活动中,该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提交了此项研究成果。